知音白雪

请把你的心给我,与我为伍,这个世界太残酷了,我有些害怕。

——《渔夫和他的灵魂》


众神是奇怪的,不仅仅我们的邪恶会成为神祗鞭打我们的工具,我们的良善、温柔、仁慈、深情也会被神祇用来毁灭我们。


爱是靠想象力滋养的,想象力能让我们比我们所知的更聪慧,比我们所感的更美好,比我们本身更高贵。


爱能读懂写在最遥远星星上的诗篇,恨却令人眼盲。


我把自己的生命给了你,你却为了满足人所具有的种种激情中最卑劣、最可耻的那些仇恨、虚荣和贪婪,将我的生命弃若敝屣。


我过去曾认为,如果容忍自己恨你,我将如同跋涉在生活的干旱沙海中-—并且现在仍是这样——每一块岩石都将失去它的影子,每一棵棕榈都将枯萎,每一口井的水的源头都将染毒。


为了自己,我必须饶恕你。一个人,不能永远在胸中养着一条毒蛇;不能夜夜起身,在灵魂的园子里栽种荆棘。

——王尔德《自深深处》


能为一朵玫瑰寻死觅活的人必然也能冷淡地将玫瑰抛弃--可惜夜莺不懂,如同它不懂复杂的人心。

--王尔德《夜莺与玫瑰》



至于你那些梦,不要再去想它们。现世的担子太重了,不是一个人担得起的,人世的烦恼也太大了,不是一颗心受得了的。

--《快乐王子》


你心中的我如此完美,我又如何敢让你看到我负伤、脆弱的一面?

--《理想丈夫》


透过窗户,他看见那些破晓的长手指正在摘取衰弱的繁星。

--《少年国王》


每看到一样东西,就觉得它是生活的象征,这么做是不明智的。那样的话,生活岂不是太可怕了?

--《莎乐美》


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,但仍有人仰望星空。

--《温德米尔夫人的扇子》


哦!严格规定一个人应该读什么和不应该读什么的规矩真是荒唐。超过一半的现代文明都依赖于那些我们不应该阅读的。


真相很少纯粹也绝对不简单。

真相是绝不能漂亮甜美,举止优雅的女孩的。

——《不可儿戏》


评论

热度(8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